轉載:鷹的道路二: 偉大的建築師

『轉載:鷹道路二: 偉大建築師』

-約翰米勒牧師-

是如何建築牠窩呢? 方式非常奇特。首先,牠先把地上大大小小枝幹,甚至有比牠本身還重樹幹,一個個地叼上去,做一個連颶風都無法搖撼穩固根基。之後,再用以小樹枝交織成網狀物覆蓋在上面,這樣,一個既雄偉又堅固窩巢就完成了。到目前為止,雌雄老仍是分工合作

我們來看以下幾處相關經文:

撒母耳記下22:2: 『說:耶和華是我巖石,我山寨,我救主。』。

詩篇31:3:『因為你是我巖石,我山寨;所以,求你為你名緣故引導我,指點我。』。

詩篇91:2:『我要論到耶和華說:他是我避難所,是我山寨,是我神,是我所倚靠。』。

詩篇144:2:『他是我慈愛主,我山寨,我高臺,我救主,我盾牌,是我所投靠;他使我百姓服在我以下。』。

我們就是在這樣一個堅固山寨裡重生了,我們受到神最大保護與照顧,沒有任何外在危險能夠侵害到我們。我們出入都在神帶領下,一切都在祂掌管中。

這個巢就像一座堅固城堡,沒有主人允許,沒有人能闖入,小老無憂無慮地生活在這快樂天堂, 健康快樂成長。

以賽亞書33:16-17:『他必居高處;他保障是磐石堅壘;他糧必不缺乏(原文作賜給);他水必不斷絕 你眼必見王榮美,必見遼闊之地。』。這段話對小老住處有多清處記載啊。

還有,你知道嗎?雌比雄威武。申命記32:11-12: 『又如攪動巢窩,在雛以上兩翅搧展,接取雛,背在兩翼之上。這樣,耶和華獨自引導他,並無外邦神與他同在。』。

攪動巢窩是母工作,牠工作包括照顧,餵養和保護小。母很強壯,捕獲最大擄物,提取最重樹幹來建築窩巢,還有布置裝潢等都是母細心照料工作。
當築巢完工時,母還會在堅硬枝幹上鋪上輕柔皮件或羽毛,這一切萬全準備,都是為要迎接牠寶貝後嗣誕生。

當小老出生在這麼一個美麗舒適環境中,牠心裡一定想:『我永遠不離開這裡。』。母將小藏在牠翅膀裡,給予牠們最大最溫暖保護。

詩篇17:8: 『求你保護我,如同保護眼中瞳人;將我隱藏在你翅膀蔭下。』。

詩篇57:1:『神啊,求你憐憫我,憐憫我!因為我心投靠你。我要投靠在你翅膀蔭下,等到災害過去。』。

生命就這樣開始了,充滿繽紛色彩,充滿了得勝,所有事情都僅發生在那高度世界裡,小老只管睡,只管玩,只管吃。小老漸漸開始明白牠不是日夜顛倒貓頭,也不是殘忍兇狠,牠是真正孩子,牠是小老

你是否聽過基督徒蜜月期?跟剛剛我向你描述小老出生情形是否很像?這樣生活誰不想要?誰都想一輩子停在當小老階段。爸爸和媽媽日夜辛勞,將食物帶回巢窩,細心呵護小老一切需要, 此刻小老,過著就像王子般生活。

你有否將一隻剛出生小雞放在手中經驗?牠金黃色羽毛摸起來真舒服啊!剛重生基督徒也是如此,神為我們披戴上祂榮耀,我們生活也是何等令人羨慕啊!但一天天過去了,一個月一個月過去了, 羽毛顏色變髒了,變醜了,醜到只剩下唯有親身母親才能愛地步。

你是否想過,為甚麼有些基督徒會失去神所給予一切恩賜?為甚麼有些基督徒像小老一樣,開始長斑變醜了? 然而,你不要忘了,這些正在成長小老,有一天牠們會變成美麗威武飛禽之王-老。他們小羽毛會長長,牠們會學會飛翔,一種驚人蛻變將會臨到牠們身上。

有時在同一時間,有兩隻小同時出生,一隻強壯, 一隻瘦弱;一隻食量大,一隻食量小。同樣,有些基督徒比另外一些基督徒成長更快,但我要告訴你,當小長成老後,沒有人知道牠之前區別,甚至,那些剛開始成長較快,最後未必是最強壯

在我身上,我就曾經歷過,那些成長較慢部分,最後竟形成最強部分。我必須承認,在我服事初期,我常以領受情況和成長程度,來判斷一個基督徒好與否,但現在我深信,我們必成為我們生來要成為,到那日,我們必成為翱翔在高空,我們必像祂。(未完,待續)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