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08 Prayer

主啊,禰諄諄地告誡我們:

禰側耳傾聽我們的對話,

留心記錄我們的交談。

人所說的閒話,當審判的時候,

都將句句供出來,

論斷將為自己定罪,

惡言玷污人的生命。

禰要憑人的話定人有罪,

也要憑人的話定人為義。

 我們所有的話禰都傾聽記錄,

我們所有的承諾禰都將作證。

言語將決定我們的命運,

言談將決定我們的未來。

 可是,主啊!

我們竟然如此容易在言語上犯罪,

我們用言語污穢人,

也玷污自己的靈魂。

狹小生出忌妒,

忌妒生出論斷。 

主啊,

求禰拯救我脫離口舌之罪,

也保守我免受口舌之害。

赦免我口舌之罪,

饒恕我言語的過犯。

 讓我永不以狹隘度量禰的美意,

也沒有忌妒嘲弄禰施予人的恩典,

讓我學會感恩以領受恩典,

學會贊美以為禰施予的恩典感恩。 

雖然我的靈極其軟弱,

我仍要思想禰的救恩;

我的心柔弱如水,

我仍然信任禰的拯救。

 在無望中我等候禰而有希望,

在灰心處我仰望禰而有救恩。

求禰為禰名人的榮耀拯救我,

為了向人顯明禰慈愛的作為,

求禰搭救我給我復興之力。

 我被自己的言語捉住,

被他人的言語追趕,

求禰拯救我逃脫言語的網絡,

救贖我到崇高之地,

到高尚之境。

我就在禰的慈愛中安息,

在禰的救恩中尋得安慰。

 我不能洞悉禰的作為,

但我知道禰的美善。

即使惡人一時騰達,

那也不過是禰的作為,

即使義人一時受苦,

那也有禰美好的計劃。

不理解我也可以相信,

不明白我也可以接受。 

因為禰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,

禰意念高過人的意念,

禰向我們所懷的都是賜福的意念,

為我們所預備的都是賜平安的想法。

 因此,

我為禰的作為感恩,

為禰給我的處境讚美。

我要頌揚禰的作為直到永遠,

我要傳揚禰的大能直到永遠!

我要以感恩的心頌揚禰的恩典,

我要以歡樂的靈見證禰的美善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Leave a Reply

